外交部:欢迎日方同中方探讨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开展合作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8:06:46

中国日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就“一带一路”经济带构想表态称如果条件成熟将进行合作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成为中日两国实现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平台和“试验田”,欢迎日方同中方探讨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开展合作。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安倍首相的有关表态。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方始终致力于同沿线国家一道,推动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投资规则体系。也正是本着这一精神,中国同很多国家达成了“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规划和具体项目。”

她还表示,“一带一路”是重要的国际公共产品,是开放包容的发展平台,对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都是有利的,各国都是平等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我们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成为中日两国实现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平台和“试验田”,欢迎日方同中方探讨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开展合作。我们也希望日方能够把改善两国关系的意愿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