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愿同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一道形成反恐合力,构建安全网络空间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8:06:46

中国日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表示,中方愿同包括英方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努力,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以联合国为中心和平台,循序渐进开展务实合作,形成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的最大合力,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

有记者问:有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呼吁对互联网进行国际管理,以阻止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蔓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国际恐怖组织以网络和社交媒体为平台,从事恐怖宣传、融资招募、煽动策划等暴恐活动,给世界各国的反恐安全带来严峻挑战。越来越多的国家认识到,打击网络恐怖主义是当前国际反恐斗争的重点工作。”

她强调,中国是网络大国,也是网络恐怖主义的重要受害者。中方一贯致力于推动加强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国际合作,呼吁国际社会应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合力应对网络恐怖主义。2014年以来,我们在“全球反恐论坛”框架下先后两次召开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研讨会,有力推动了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和能力建设。

她还表示,中方注意到英国首相梅女士的有关表态。我们愿同包括英方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努力,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以联合国为中心和平台,循序渐进开展务实合作,形成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的最大合力,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