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澳日印越寻求结盟 外交部:希望有关人士正确看待中国发展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8:06:46

中国日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任何形式的对抗、结盟、遏制没有出路,对话、合作、共赢才是正道。希望有关人士正确看待中国发展。

有记者问:据报道,有人说,因担心无法继续依赖美缓冲中国在地区的强势行动,澳大利亚、日本、印度、越南等国有可能寻求建立某种非正式联盟,同时小心避免刺激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看到了有关报道,很怀疑有关报道的真实性。如果属实,只能再次说明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冷战思维还没有得到根除,一些人仍然以零和博弈的观点来看待和处理国家间关系。”

她还说:“我们主张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任何形式的对抗、结盟、遏制没有出路,对话、合作、共赢才是正道。希望有关人士正确看待中国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