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万众创新 清华创业群英荟举行——项目路演搭配创业集市 让创业教育多元化接地气

作者:吴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5:56:52

助力万众创新 清华创业群英荟举行——项目路演搭配创业集市 让创业教育多元化接地气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刘军(前排右一)、云南国际信托董事长刘刚(前排右二)出席创业群英荟第二期结业仪式。

6月4日,清华大学创业群英荟二期结业仪式和路演暨清华专场招聘会在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

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高建、清华经管EMBA创业联盟理事长、云南国际信托董事长刘刚、清创青橘资本合伙人、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刘军、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执行主任黄瓅等参加了结业仪式。

“创业群英荟”是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的核心项目,二期于2016年6月启动。创业者入荟成功后会得到为期一年的创业教育课程,并获得配套基金“清创青橘”支持,该基金系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以“清创青橘”为品牌所设立。

清华经管EMBA创业联盟理事长刘刚表示:“我们会全力以赴支持加速器,支持创业群英荟的项目,把我们多年的投资经验和项目组织在一起进行对接,为创业型企业做贡献。”

入选到创业群英荟二期的23支队伍是从近千支创业团队中层层筛选而出的,本次结业路演更是从中优选出8支创业团队,项目行业领域涵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教育、企业服务、消费升级、跨境电商等等,分别是快快省KKS、码易、众清科技、爱天教育科技、趣点歌、飞飞兔、快递汇、京程一灯。

目前已经有4个荟员团队获得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颁发的“中关村金种子工程”荣誉称号;有2个荟员团队被评为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4个荟员团队获得千万级投资;爱天教育科技在2016年10月获得了“人工智能60周年•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创新企业奖”和“人工智能60周年•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奖”两项大奖;微风部落在2016年11月获得2016年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一等奖(高校组);二期荟员团队众清科技的联合创始人赵冶被选入2017福布斯亚洲30 Under 30榜单。

参加本次路演活动的投资机构超过60家,包括IDG资本、经纬创投、赛伯乐投资、九合创投、贝塔斯曼、戈壁创投、洪泰基金、等等。

在路演之后,还举办了清华专场招聘会。这是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根据创业团队急需人才的情况专门为荟员所安排的,也是为清华大学的学生提供了了解创业和精准应聘岗位的平台。在本次招聘会中,创业团队所需的岗位包括首席运营官、首席创意官、首席工程师等等中高层职位,而清华学子不仅可以在路演中了解优质创业团队,还可以在招聘会中与团队创始人进行深入交流,直投简历,高效应聘。(吴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