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对话会中方团长回应明年率团人选问题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3 08:52:47

香格里拉对话会中方团长回应明年率团人选问题 

6月2日晚,率中方代表团参加本次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何雷中将接受媒体采访。(图片由国防部提供)

中国日报6月3日新加坡电(记者 赵磊)正率团在新加坡出席第16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中将2日晚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此次率团参会是中国军方根据工作需要做出的决定,明年中方率团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人选将在合适的时候做出安排。

香格里拉对话会主办方、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齐普曼在2日晚上举行的开幕晚宴致辞中称,中方将派出一位“中央军委委员级别”的上将率团参加明年的香格里拉对话会。

对此,何雷表示,中方一直积极参与包括香格里拉对话会在内的亚太多边防务安全对话。中方理解对话会主办方期待中国军队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参会的愿望,同时也希望对话会能在增强地区各国防务安全互信、促进地区和平稳定方面发挥更加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关于2018年对话会的率团人选,中方将会对各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后,在明年合适的时候做出安排。

何雷说,这次他率团参加对话会,主要是加强与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的官员、专家学者的交流。中国军队从2007年起连续11年派出高级代表团参会。

此次参会,中方将重点阐述中国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特别是面对国际形势中各种安全风险和挑战,习近平主席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大局出发,提出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践行亚洲安全观,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走共建、共享、共赢的安全之路,为破解国际关系中的“安全困境”、维护世界持久和平提供了崭新思路。

何雷表示,中方代表团希望通过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能够进一步发展与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官员及学者的友好关系,促进合作、加深友谊。

(编辑:程尔凡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