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就医结算打响百日攻坚战

作者:侯黎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20:50:10

中国日报6月2日电(记者 侯黎强)6月2日,为全面完成和推进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任务,人社部召开百日攻坚视频会。游钧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游钧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一是建章立制基本完成,下发了系列文件,明确了这项工作的目标任务、主要政策、业务模式、实施细则、督导考核要求等;二是系统建设顺利完成,国家系统于去年底正式上线试运行,部分群众已享受到直接结算带来的实惠;三是基金收付基本顺畅,检验了我们的政策模式和系统功能,为全面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为促进国家系统抓紧投入运营,让异地就医结算的实效早日惠及人民群众,游钧副部长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明确要求决战6、7、8三个月,打赢百日攻坚战,确保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力争早日实现三大任务,即全部省份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90%以上的地市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承担异地就医任务重的医疗机构80%以上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同时做好人员备案、基金清算与资金拨付、就医地管理等经办管理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十九大召开献礼添彩。

人社部社保中心通报了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进展情况。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以及各地市人社局分管医保工作的负责同志,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信息化综合管理机构负责人,人社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