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与同济大学共同举办2017年“同济-科思创创新日” 携手促进全价值链创新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15:05:42
科思创与同济大学共同举办2017年“同济-科思创创新日” 携手促进全价值链创新合作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罗腾、科思创负责创新的董事会成员兼首席商业官施乐文博士、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上海市科技党委刘岩书记(从左至右)在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启动仪式合影留念。”

中国日报6月2日电 5月31日,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生产商科思创与中国同济大学联合举办2017年“同济-科思创创新日”暨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共同开启双方在建筑和交通领域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创新日当天,在以“可持续交通”为主题的一系列研讨会上,行业专家通过讲座分享了行业洞察,同济大学、行业从业者和科思创客户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同济大学与科思创一起致力于支持中国向创新驱动型经济转型。双方的长期合作促进了中国自主创新的大步发展。”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表示,“新成立的创新研究院和创新日作为一个增强孵化器,致力于推进交通和建筑领域的科研,新材料科技的产业化以及培养学生和从业者的创业能力。”

科思创负责创新的董事会成员兼首席商业官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同济大学是我们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通过强化合作,我们致力于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市场价值。新成立的以建筑和交通为重点领域的创新研究院将成为加速新技术发展和产业化的动力引擎。”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罗腾(Peter Rothen)表示:“德国希望继续成为中国在创新领域强大的合作伙伴。通过把越来越多的研发能力带到中国,德国政府,尤其是我们的德国企业正不断证明,德国希望与中国在最尖端的高科技领域保持合作开放。但是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们也需要解除对外资公司不必要的限制,我们亟需一个对外资与本土企业一视同仁的真正公平的竞争环境。”

在科思创和同济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创新日将为整个价值链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式创新平台,进行经验交流,促进合作,帮助解决中国面临的重大挑战,例如加速城市化下日益增长的流动性。2017年“同济-科思创创新日”以“可持续交通”为主题,通过举办一系列交通领域的高层次讲座和讨论,探讨了电动汽车和大交通等行业新动向。另一方面,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将在同济-科思创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第一期五年的合作基础上,以新名称和新机制运营。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的目标是通过探索和推广创新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来促进交通和建筑领域创新成果的产业化。

上海市科技党委刘岩书记表示:“近年来,上海致力于打造创新驱动型城市和全球创业中心。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自身就是一个颇具创造性的产学研合作模式,通过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将为促进中国创新生态系统的发展发挥核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