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开展反拐宣传活动 张嘉译、佟大为等任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

作者:张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1 14:51:54

中国日报6月1日电(记者 张琰)记者从公安部获悉, 6月1日,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以 “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反拐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13-2020年)》,介绍我国反拐工作概况和防拐常识,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防范拐卖犯罪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反拐工作,共同减少拐卖儿童犯罪,构建和谐社会。各地公安机关会同妇联、教育等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幼儿园、中小学及社区街道、繁华商业区等人流集中场所,通过发放反拐宣传品、组织反拐演习、举办反拐知识问答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反拐工作成效和防拐知识。

在北京朝阳公园的活动现场,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政委曾海燕等代表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授予张嘉译、佟大为、关悦、胡蝶、王筱磊为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曾海燕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打拐反拐工作高度重视。多年来,公安机关建立了侦办拐卖儿童案件责任制、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来历不明儿童摸排比对机制等打拐日常工作机制,会同妇联、教育等反拐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拐卖犯罪的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彻底扭转了拐卖儿童犯罪多发的状态,取得了显著成效。反拐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很多群众主动担任反拐志愿者,宣传反拐防拐知识,搜集提供拐卖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寻找帮助失踪被拐儿童回家。目前,虽然拐卖儿童犯罪处于低发案状态,但尚未完全杜绝,防范拐卖儿童犯罪仍然需要警钟长鸣。希望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通过自已的影响力,号召大家一起关注与保障广大儿童的合法权益。希望全社会携起手来,为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使他们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全社会的温暖,拥抱灿烂美好的明天!

此次北京反拐宣传活动由北京市反拐联席会议办公室、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承办。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教育部、全国妇联,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妇联以及儿童代表、媒体代表出席了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