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旅美大熊猫过得很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1 05:52:37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旅美大熊猫过得很好

2017年5月31日,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熊猫馆负责人劳里·汤普森 (Laurie Thompson) 和熊猫饲养员马蒂·迪尔里(Marty Dearie) 对大熊猫妈妈美香和她的孩子贝贝遭受“虐待”一事对中国媒体进行回应称,美香和贝贝经历了断奶和母子分离后,已适应了新生活,且表现良好。(摄影:中国日报驻华盛顿记者 赵焕新)

中国日报华盛顿电(记者 赵焕新)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在大熊猫馆对所谓大熊猫妈妈美香和她的孩子贝贝遭受“虐待”一事对中国媒体进行回应。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旅美大熊猫过得很好

2017年5月31日,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传播与展览副主任帕梅拉·贝克马森(Pamela Baker-Masson)和哺乳动物主管布莱恩·阿玛拉尔(Bryan Amaral) 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呼吁大众理解并信任旅美大熊猫在国家动物园得到了良好的照料。(摄影:中国日报驻华盛顿记者 赵焕新)

据该动物园和熊猫馆相关负责人称,动物园按照和中方同事一起建立的最佳规范来饲养和对待大熊猫。大熊猫美香和贝贝经历了断奶和母子分离后,都已适应了新生活,且表现良好。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旅美大熊猫过得很好

2017年5月31日,大熊猫添添在华盛顿国家公园熊猫馆的室外草坪享用他的“下午茶”。(摄影:中国日报驻华盛顿记者 赵焕新)

美香在进入发情期后已于在上周接受了两次人工授精,是否怀孕目前尚不清楚;针对美香半夜觅食的说法,园方饲养员表示,每夜提供给美香的竹子约24公斤,远远超过她的需要;美香房间出现蛇也属正常,且蛇是无毒的蛇;贝贝目前体重约152磅,在克服蛔虫困扰后,胃口良好。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旅美大熊猫过得很好

2017年5月31日,大熊猫贝贝在华盛顿国家公园熊猫馆室内啃食竹子。熊猫馆负责人表示,贝贝在断奶和母子分离后已经习惯了他的新生活。目前贝贝体重约152磅,在克服蛔虫困扰后,胃口良好。(摄影:中国日报美国分社实习生 袁渊)

动物园负责人称,熊猫馆24小时监测镜头的缺点之一在于动物园无法实时为观众讲解熊猫行为背后的原因,可能造成观众对熊猫行为产生不同的理解甚至误读,因此,动物园呼吁大众理解并信任旅美大熊猫们在国家动物园得到了良好的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