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德资企业看好中德合作

作者:周娃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5-31 18:34:10

中国日报5月31日电(记者 周娃)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1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德国柏林,正式访问德国并举行中德总理年度会晤。今年恰逢中德建交45周年,在华德资企业作为中德经贸合作的主体之一,见证了这45年来中德关系与合作的飞速发展,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化,在华德资企业纷纷看好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

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朱丽仙(Celina Chew)女士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是拜耳的一个重要市场,同时也是在包括销售,创新,人才发展,合作及创新想法等诸多方面推动公司业务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早在1882年拜耳集团就开始了于中国的贸易往来。像拜耳一样,很多德资企业很早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并一直不断地在中国进行投资,广泛开展业务,而不断发展的中国经济则为中德企业合作带来良机。

朱丽仙表示,中国政府的“大健康”理念,包括“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覆盖了公共健康服务、环境管理、医药行业、更好的生活方式、食品和药品安全等领域。拜耳的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非常适合以可持续的方式为这些重点领域做出贡献。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先生也强调了中国市场对其公司发展的重要性。

“戴姆勒目前在全球取得的成功,与中国密不可分。戴姆勒在华业务不断增长,覆盖了从乘用车到商用车、从汽车金融到出行服务等各个领域......我们不断加大对本土研发的投入,扩大本土生产规模,在产品中融入中国客户的喜好,正是他们让中国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市场。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中国市场仍有持续增长的潜力,我们相信,在戴姆勒的各个业务领域发展中,中国都将继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唐仕凯说。

在华德资企业看好中德合作
资料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