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政府决定向斯里兰卡提供1500万元紧急援助物资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5-31 17:39:12

中国日报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针对近日斯里兰卡部分地区遭遇的严重洪水和泥石流灾害,中国政府决定向斯里兰卡提供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并将视情为救灾提供进一步支持。

有记者问:近日,斯里兰卡部分地区遭遇严重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请问中方向斯方提供了哪些方面的救灾援助?

华春莹表示,作为友好邻邦,中方对斯里兰卡人民遭受严重洪水和泥石流灾害感同身受,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分别向西里塞纳总统和维克拉马辛哈总理致慰问电,表示愿全力支持斯政府开展救灾工作。

华春莹说:“中国政府决定向斯里兰卡提供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括帐篷、毛毯等斯方急需物资,将在最短时间内运至斯里兰卡,以应灾区急需。中国红十字会还向斯里兰卡红十字会提供了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并将派出工作组赴当地协助救灾工作。中方将视情为斯救灾提供进一步支持和帮助。我们相信,在斯里兰卡政府的领导下,斯里兰卡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