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联手摧毁跨国走私冰毒团伙 外交部:中方支持菲政府禁毒行动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5-31 17:39:12

中国日报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坚定打击毒品犯罪,支持杜特尔特总统和菲律宾政府的禁毒行动。

据报道,近期中国和菲律宾联手摧毁了一个跨国走私冰毒犯罪团伙,缴获605公斤冰毒。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案件侦破过程中,中菲两国执法部门密切合作,联合办案,取得了缉毒执法合作的重要成果。

华春莹说:“毒品是全人类的公敌。打击毒品犯罪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中国政府一贯坚定打击毒品犯罪,支持杜特尔特总统和菲律宾政府的禁毒行动。”

华春莹表示,中方愿同菲方继续在禁毒信息共享、技术装备、联合办案、戒毒康复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毒品犯罪,为两国及本地区人民创造健康安宁的生活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