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14:44:13

2017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举行

2017年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我国主题为“无烟 健康 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控烟履约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创建无烟环境的氛围,2017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上海市医务人员戒烟大赛启动仪式于当日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上海市卫生计生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控中心承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宋树立副司长、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我国烟草控制框架公约部际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和分工积极推动控烟履约工作,编发国家控烟规划,按时提交国家履约报告,研究制定烟草控制相关政策,较好的完成了我国控烟履约工作阶段性任务。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过程中,我们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克服困难,顺应全球控烟履约的大趋势,继续推进我国控烟履约工作。希望全社会关注健康、支持控烟,倡导公众养成健康、文明的“无烟生活”方式,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共同努力奋斗。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积极评价中国控烟履约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北京、上海、深圳在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所做出的贡献,期待与中国政府携手推进控烟工作,更好地保护公众健康。

活动现场,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发布国际烟草控制政策评估项目(ITC项目)中国调查报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成立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控烟科普分委会,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张梅兴副巡视员发布了《上海市公共场所控烟白皮书》核心信息。活动还发布了控烟公益广告,倡导无烟健康家庭,并启动上海市医务人员戒烟大赛。

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控烟履约部际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其他承办及协办等单位代表,以及有关控烟机构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和专家、控烟宣传大使、媒体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共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