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去年发布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涉消费品约114万件

作者:侯黎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8:55:34

中国日报5月26日电(记者 侯黎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检验监管司孙文康在5月26日下午举办的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上表示, 2016年我国发布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40例,涉及的缺陷消费品累计约114.3万件,其中儿童用品11例。

孙文康表示,缺陷召回是消费品安全监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也是国际上普遍采用的一种质量安全管理方法。2016年伊始,国家质检总局根据新发布的《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开始在重点消费品领域开展缺陷召回管理工作,在进口消费品方面,加强对全球主要贸易地区开展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对发现的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及时研判,依规处置。

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在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举行,活动由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主办,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工业与消费品风险评估中心承办,来自北京市第二中学亦庄学校的师生们通过现场问答、实验室参观等方式了解了我国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相关情况。

宣传活动现场,孙文康进行了政策解读,介绍了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的相关措施,号召全体消费者关注召回工作。风险评估中心马强博士作为技术专家,针对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流程及信息系统使用进行了介绍,并进行了儿童缺陷消费品召回案例分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