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六一晚会TFBoys将亮相 多国青少年演绎丝路情结

作者:闫东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8:55:34

中国日报5月26日电(闫东洁)端午节后,我们将迎来两件大事——六一儿童节和高考。备受大众喜爱的青少年组合TFBoys与这两件大事都紧密相关——组合成员王俊凯正在紧张复习,备战今年的高考;另外两位成员王源和易烊千玺则确认加入央视的“六一晚会”,表演歌曲《小精灵》。

作为一年一度的“少儿春晚”,同时也是青少年对即将到来的“七一”、“十九大”的献礼,今年的“六一”晚会依旧不忘初心,着重呈现“童心向党”的内涵。

据央视导演组介绍,今年的“六一”晚会特意加入了“丝路”元素,晚会将邀请丝绸之路沿线部分国家的小朋友和中国的孩子们共同表演情景歌舞《丝路相连》。孩子们将用自己的母语演唱这些国家最有代表性的经典歌曲。

“一带一路”之于孩子意味着什么?如何让孩子们去了解、学习、发扬“一带一路”精神?导演组说:“‘一带一路’大概是给了孩子们未来更多的可能和希望,不过目前最具体的体现就是给了他们更多交流、玩耍、互相学习的机会。”而音乐,就是超越了语言界限的交流方式之一。

在晚会上,来自中国的小朋友们将演唱民歌《茉莉花》,来自俄罗斯的小铃铛合唱团将演唱《卡琳卡》,来自意大利安东尼亚诺小合唱团的两位小代表将在“六一”晚会的舞台上演唱《彩色的一天》,中国哈萨克族的小朋友达尼亚尔将用美妙的童声来演绎迪玛西的代表曲目《我的草原》。在这个节目的最后,各国小朋友将共唱《同一首歌》。

除了“丝路”主题,今年的“六一晚会”将依旧注重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

今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传统文化升温,几乎是毫无悬念的。而多少年来,少儿频道的“六一”晚会都对传统文化节目情有独钟,今年自然也不例外,民族器乐表演、戏曲节目、武术节目可谓万里挑一,堪称精品。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盛大节日,《六一晚会》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大型综艺晚会,被誉为一年一度的“少儿春晚”,30多年来,它就是几代人难忘的文化记忆和情感收藏。

今年少儿频道“六一”晚会以《花儿向阳开》为主题,节目将放眼全球,涵盖“自主原创+精品荟萃”的丰富多元艺术门类,有歌舞、武术、情景表演、魔术、童声合唱、器乐表演、少儿戏曲等;还有跨越不同代际的强大演员阵容,共囊括国内外演员1500余人,既有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最具人气的少年组合、一家三代的传统艺术世家,还有酷爸靓妈萌娃齐聚的明星家庭。丰富的节目形式、童真童趣的表达方式、强大的演员阵容,央视将为广大少年儿童们奉献一台兼具思想性、艺术性、文化性的优质节目。

(编辑:程尔凡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