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愿意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对印度失踪战机搜寻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8:41:30

中国日报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针对印度一架战机在中印边界失联、机上两名飞行员失踪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印方需要,中方愿意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对搜寻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有记者问:关于印度空军一架苏-30战机近日在中印边界东段地区和雷达失去联系、机上两名飞行员失踪事,请问中方有没有进一步的消息?是否会协助印方开展搜寻工作?

陆慷说:“前天我已就此作过回应,也重申了中方在中印边界东段地区问题上的一贯立场。截至目前,中方没有关于此事件的进一步消息,也没有收到印方提出协助开展搜寻工作的请求。如果印方需要,中方愿意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对搜寻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编辑:程尔凡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