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欧盟尽快全面彻底履行《中国入世议定书》第15条义务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5 18:41:16

中国日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欧盟尽快全面彻底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并愿看到德国继续发挥积极影响。

有记者问: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24日,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在与王毅部长举行会谈时表示,各方都应履行《中国入世议定书》的第15条义务,同时欧盟有关法律的修订不应针对和歧视任何国家,应当符合世贸组织规则。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这是德国政府的一种负责任态度,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他还表示,中方一直在关注欧盟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问题。这是一项“日落条款”,根据该条款,世贸组织成员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应于去年12月11日终止。在当前全球保护主义抬头背景下,世界主要经济体对多边贸易规则采取什么样的态度,最终都会对其自身利益产生根本影响。欧盟早日履约,不仅将向世界展现欧盟信守承诺和遵守规则的负责任形象,也将对外发出与中方一道维护自由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的积极信号。中方希望欧盟尽快全面彻底履行第15条义务,并愿看到德国继续发挥积极影响。

(编辑:程尔凡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