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季”支教首次融合足球 姚明:希望孩子感受更多改变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4 10:03:08

中国日报5月24日电  “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于5月22日晚在北京NBA姚明篮球俱乐部正式启动。姚基金创始人、篮球巨星姚明出席并参与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年“篮球季”以安徽省为试点,首次在试点学校同时开展篮球和足球项目。合作高校向每个项目学校分别派遣篮球和足球专业志愿者,进行为期2个月的支教。

自2012年创建以来,“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先后与9所高等院校合作,累计派出超过1000人次的志愿者。姚明表示:“这是值得做的事情。而且我们要探索一种方式,尽我们的力量,最大可能地去弥补农村、乡村学校的学员。我们也希望能把这样的资源利用好,同时发挥更大的价值。”

今年“篮球季”活动将在全国21个省份的447所学校开展,来自十余所高校的455名大学生志愿者已经进入到乡村学校进行体育支教和篮球培训。据主办方介绍,在8月中旬,预计有49所来自全国各地希望小学以及来自南京本地的15支篮球队将参加在南京举行的为期7天的“篮球嘉年华”,进行篮球技术培训、素质拓展学习和篮球比赛交流等系列活动。

同往年相比,今年的“篮球季”联赛规模也有所提升,广东、广西两省首次加入,并得到了李嘉诚基金会的捐赠支持。

姚明表示,“篮球季”活动从最开始的七所学校发展到如今400多所乡村学校的广泛参与,是各个合作单位共同支持与合作、并提供了硬件和软件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

同时,作为新上任的中国篮协主席,他也表示数字不是唯一的追求目标,希望未来在做公益方面,能够看到一个更好的效果,将体育放到大的社会化背景下,更多地让孩子们体会到体育对他们带来的成长与改变。

此外,今年7月下旬,由姚明和NBA明星纳什共同发起的年度慈善篮球赛也将首次在香港举办,届时会由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对阵中国男篮明星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