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系列活动启动

2017-05-23 14:11:12

65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7年“心环保,新生活—环保科普创意大赛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该活动的目的是繁荣环保科普创作、促进环境科学知识的广泛传播、提升公民环境科学素质水平。

该活动于515日至915日面向全社会征集“心环保,新生活”创意动画、微视频,此间还进行“一幅画(一篇文章)证明你爱环境”青少年环保绘画和征文活动。

动画作品,个人或单个团体、工作室同类作品申报数量不超5部;系列动画作为一部作品参与评审;单部参赛作品总时长不超5分钟(不含片头、片尾),系列作品累计时长不超20分钟。微视频作品参赛格式不限,画面须清晰、连贯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不能跳帧;单个作品时长不超5分钟(不含片头片尾),系列作品累计时长不超30分钟。

参赛者可在腾讯网站报名并上传微视频和动画作品,也可从中国环保科普资源网,进入“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专题页面上传作品并报名。如未报名,则无法评奖。

“一幅画(一篇文章)证明你爱环境”青少年环保绘画和征文活动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集优秀环保科普绘画(插画)作品和环保主题文章。参赛者可自由创作一幅热爱环境的单幅或系列画作,还可以写一篇文章,字数8001000字,投至邮箱hbkpdmds_qsn@163.com

主办方表示,不接收内容空洞,无科学知识含量的宣传、警示类或自然风景类作品。为公益目的,微视频、动画参赛作品将录入腾讯“科普影视厅”“中国环保科普资源网”数据库,进行交流、推介。各类奖项评选由承办方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将对评选工作进行监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