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丰顺举办全域自驾游活动 1200多名自驾游爱好者参加

作者:杨应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1 15:13:42

中国日报网丰顺5月21日电(记者 杨应森) 5月19日至20日,由广东丰顺县政府和梅州市旅游局主办,丰顺县旅游局、走吧网承办的以“醉美丰顺·全域自驾”为主题的全域自驾游活动在丰顺县火热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旅游达人、旅行体验师、珠三角自驾游爱好者以文明旅游志愿者和旅行社、旅游企业等共1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广东丰顺举办全域自驾游活动 1200多名自驾游爱好者参加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摄影:林翔)

19日上午,2017年丰顺“醉美丰顺·全域自驾”启动仪式暨丰顺县旅游志愿者成立仪式在该县新世纪广场举行,全域自驾游活动拉开帷幕。梅州市旅游局长朱瑛,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县长廖茂忠,深圳市走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走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祥初等参加了活动仪式。据了解,丰顺县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该县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化、规范化。该服务队首批招募了50名旅游志愿者,他们将是丰顺对外形象的展示窗口,成为丰顺旅游的宣传者、推广者。

仪式结束后,自驾活动正式“开锣”,150多辆汽车缓缓前行,从新世纪广场开始,一路从高贵华丽的欧洲风情街、古朴深邃的汤南镇种玊上围、雄伟壮观的八乡山大峡谷,到优雅别致的留隍镇鹿湖温泉度假村、庄严巍峨的惠仁圣寺,再到气势磅礴的龙归寨瀑布,最后一站领略奇特秀丽的韩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一路自驾而来,“温泉、漂流、瀑布、登高”等旅游美景尽收眼底,让自驾游爱好者们充分感受了丰顺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和“温泉之城,长寿之乡”的独特风采和无穷魅力。自驾爱好者们纷纷驻足观看。“第一次来丰顺,这里的建筑、山水和人文让我开了眼界,在大城市是感受不到的,”来自深圳的自驾爱好者王先生说。

广东丰顺举办全域自驾游活动 1200多名自驾游爱好者参加

图为参加自驾游活动的爱好者在观光古村。(摄影: 林翔)

丰顺县旅游局副局长罗井泉表示,这是丰顺首次大规模、高规格、有组织的自驾活动,也是丰顺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的一次具体实践。

据了解,丰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客潮文化相融,旅游资源丰富,日益成为全国各地许多旅游爱好者观光休闲度假的好选择。当前,该县抢抓“省级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的新机遇,全方位、高起点描绘独具特色的旅游新版图,全面推动“十三五”时期20个投资亿元以上、涉及投资50亿元的一批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全域旅游服务体系,做好全域旅游推介,擦亮温泉长寿品牌,注重文旅融合、体旅融合,打造“互联网+旅游”应用型培育小镇,创建留隍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力争通过2-3年时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目前,全县已有71家有住宿接待能力酒店、宾馆,包括按五星级标准建设的宝丰温泉酒店、金德宝温泉酒店和鹿湖温泉假日酒店,四星级的千江温泉酒店;有11个已建成的旅游景区,如八乡山大峡谷、韩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龙归寨瀑布、龙鲸河漂流等,初步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较为配套的产业体系。据统计,2016年该县共接待游客52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9.2亿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