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松就任北京女篮新主帅:带女队要更细致 以稳定为主

作者:实习记者 蒋成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1 13:21:38

张云松就任北京女篮新主帅:带女队要更细致 以稳定为主

就职仪式前,张云松作为新任主帅对首钢女篮进行了公开训练。(中国日报 实习记者 蒋成龙 摄)

中国日报北京5月21日(实习记者 蒋成龙)5月19日,原北京男篮名将张云松在北京首钢女篮新主帅任职仪式上作出表态说:“现阶段整个环境、队员的状态都需要重新去适应……我有信心,能够沿着许指导的脚步,把首钢女篮好的作风传承发展下去,能把球队保持着强有力的竞争状态。我会好好总结许利民指导成功的经验,同时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

这位人称“拼命三郎”的少帅正式就任北京首钢女篮的新任主帅。他表示,首次执教女篮,还没有完全从男篮的工作方法中转变过来,但接下来的执教过程中该“狠”的时候不会心软。

5月19日,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岩正式宣布了对张云松的任命决定。就职仪式前,张云松作为新任主帅对首钢女篮进行了公开训练。

张云松就任北京女篮新主帅:带女队要更细致 以稳定为主

张云松表示,有信心把首钢女篮好的作风传承发展下去,能让球队保持强有力的竞争状态。(中国日报 实习记者 蒋成龙 摄)

张云松在就职演讲时表示,对于出任北京女篮主教练,自己心里一直反复出现“感谢”、“责任”、“努力”三个词。他说,唯有努力才能回报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张云松在运动员时期曾长期效力于北京首钢男篮,2004年入选中国男篮国家队并出征雅典奥运会。2010年,张云松宣布退役,在出任首钢女篮主帅前,他一直担任北京男篮青年队主教练。

对于首次执教女子队伍,张云松表示这确实是一个挑战。“女生的心思比男生更细腻一些,我需要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之所以去承担这个任务,我觉得也是想考验一下自己。”张云松说,自己以前从没有想过以后每天会和这么多女孩子一起训练,确实是要从心理上适应。

张云松表示,之前许利民指导的优秀工作把北京女篮带到了非常高的高度(许利民曾带队三夺WCBA联赛总冠军),这对自己来说无疑是挑战,但“我也有信心能够沿着许指导的脚步,把首钢女篮好的作风传承发展下去”。他表示,自己会沿用许指导带队严谨严格的风格,总结成功经验,“保证运动训练强度、质量和对运动员的要求,绝对是出成绩或战斗力的方式。”

对于接下来的执教计划,张云松认为应“以稳定为主”,要挖掘年轻队员的能力和力量,从而让球队保持良性的发展势头。同时,他表示会利用自己曾经作为后卫的优势,对首钢女篮的后卫方面加强培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