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走进广州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0 16:00:28

中国日报5月20日电(记者 孙晓晨)备受关注的2017中国人寿中网球童成长计划在北京、石家庄、长春三个城市陆续开展后,5月20日-21日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走进广州,在广东奥体中心吸引百余名青少年网球爱好者参与选拔活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施伟聪出席选拔活动开幕式。中国网球公开赛钻石赞助商中国人寿为2017年中网球童成长计划提供独家冠名支持,开通海选唯一报名通道,全面助力青少年网球活动的推广和发展。

作为亚洲级别最高的综合性网球赛事,中网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球童选拔,受到青少年和家长们广泛关注和喜爱。海选孩子在选拔中接受严格的测试和考核,项目包括:地滚球与供球测试、移动中地滚球测试、捡球冲刺竞赛、网前实战模拟、网球知识及英文测试、网球体验游戏等六项内容。球童评估师根据每一个项目的测试标准对参选孩子进行素质测评,最终综合排名前12名的孩子将入选中网暑期夏令营,有机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服务中网。而其中表现最出色的孩子,将赴第二年的澳网和法网进行交流和赛事服务,在大满贯的舞台上实现“菁英梦想”。

广东是中国职业网球赛事最集中的省份,每年都会举行三项WTA巡回赛和一项ATP巡回赛,这里的很多孩子都有过服务职业赛事的机会,以及具备丰富的球童经验,这也让中网球童广州站海选的竞争更加激烈。来自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李婉玥,15岁的她已经接触网球5年时间,并服务过高水平的职业网球赛事。这也让她对球童这个角色有了深刻的认识。“球童其实并没有想象的简单,不仅需要技巧还需要专注力,同时还需要熟悉规则,以及和其他孩子协作配合。”李婉玥和其他参加海选的孩子一样,希望自己能够在选拔中通过出色的发挥,登上中网这个亚洲最顶级的网球大舞台,继续自己的球童梦想。

2017年中网球童“菁英梦想 托付由我”的新口号,与冠名赞助商中国人寿“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的宣传口号巧妙呼应。每一个球童是平凡的赛事保障人员,但也同样是菁英梦想的拥有者。正是因为每个人都拥有追求卓越的梦想,球童队伍才可以将竞赛保障的责任托付给每一个球童,即将退役的老球童们也可以将梦想托付在新球童的身上继续延续,而中网这个赛事也才可以放心将竞赛保障的重任托付给中网球童这个卓越的团体。

(编辑:涂恬 张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