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数字初创企业合作潜力巨大

作者:周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8:50:41

中国日报5月16日电(记者 周娃)  近日,德国北威州-世界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中心与中关村创业大街交流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的代表、北威州数字产业初创企业代表与中国新兴数字产业企业代表齐聚中关村创业大街,就北威州数字产业投资的可能性和中德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科隆眼度图片创意有限责任公司(Eyedolon Pictureworks GmbH)创意总监大卫•M•舒尔茨介绍了他的公司为一家广州的制鞋企业制作宣传片并助其顺利进入欧洲市场的经过。舒尔茨表示,越发密切的中德合作为他的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他希望帮助更多期待进入德国以及欧洲市场的中国企业架起文化桥梁,打破文化壁垒。

虚拟实现内容公司指挥家VR的联合创始人白志艺则介绍了他的公司为德国波恩市一家博物馆提供的虚拟实现方案。接下来,他的公司将为德国的房地产企业提供虚拟实现方案。

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部门总监安雅•库坎普女士介绍了北威州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区位以及科研优势。据了解,德国四分之一的信息通讯技术企业位于北威州。德国信息通讯技术每年2280亿产值有将近一半是北威州企业创造的。可以说北威州是德国信息通讯技术高校和科研机构最密集的地区。超过75000名大学生在读信息与电子技术专业,确保企业获得合格劳动力,并实现创新技术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