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将于19日举行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8:47:32

中国日报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第23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将于19日在贵阳市举行。

据华春莹介绍,东盟十国高官和东盟秘书长代表将应邀出席磋商。这次会议将重点围绕当前形势下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以及东亚区域合作等问题进行讨论,为年内举行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和外长会等高级别会议做好准备。

华春莹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国一东盟关系,始终视东盟为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当前中国一东盟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正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迈向提质升级的成熟期。

她说:“去年我们共同庆祝了中国一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明年将迎来中国一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一东盟关系处于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面临新的发展契机。”

华春莹说,中方希望通过本次高官磋商加强中国一东盟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务实合作,打造人文交流新支柱,探讨更高版本的中国一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一东盟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