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赞赏菲总统在南海问题上同中方积极开展对话合作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8:47:32

中国日报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南海问题上同中方积极开展对话合作,愿与菲方共同努力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有记者问:据报道,昨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在同习近平主席会晤时表示,将通过和平对话的方式妥善处理南海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两国元首再次就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南海问题达成重要共识。这符合中菲两国及地区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南海及地区和平稳定。中方赞赏杜特尔特总统在南海问题上同中方积极开展对话合作,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本周,中菲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首次会议将在贵阳举行。

华春莹表示:中方愿与菲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有关共识,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南海和平稳定,这也是中菲作为地区国家应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