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

作者:张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8:36:54

中国日报5月16日电(记者 张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

李克强会见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

  新华社 庞兴雷 摄

李克强表示,中意传统友好,两国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以此次两国建立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为契机,巩固政治互信,聚焦重点领域合作,特别是落实好中意2017至2020年合作行动计划,力争在2020年中意建交50周年之际取得全面进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方愿同意方加强创新创意合作,尽快完成制定《中意面向2020年的创新战略》,打造合作新的增长点。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合作,搭建机制和平台,推动形成网络式、集群式合作,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中方愿参与意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中欧互联互通。中意两国分别为东西方文明古国,要密切教育、艺术、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希望意大利作为欧盟重要成员,继续为推动中欧关系深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克强会见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

  中新社 刘震 摄

真蒂洛尼表示,意中友好历史悠久,合作不断加深。意方愿同中方着眼两国建交50周年,发挥好两国总理定期会晤机制的引领作用,执行好2017至2020年合作行动计划,开展中小企业、农业、第三方市场等广泛领域合作,加强港口建设合作,推动地区互联互通。意方欢迎更多中国公民来意旅游、留学,愿提供更多签证便利。意方愿为推进欧中关系发展以及欧中投资协定谈判进程作出积极努力。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农业、金融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