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作者:张玥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5-13 23:19:30

    (中国日报5月13日电 记者张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李克强表示,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双方都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中方愿同西班牙巩固传统友谊,深化政治互信,扩大双向贸易投资规模,加强科技、人文交流,共同维护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多赢。希望西班牙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这将有助于促进中西贸易平衡增长。

    李克强强调,中方始终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乐见欧盟繁荣稳定。希望欧盟切实履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推动中欧关系与合作深入发展。

    拉霍伊表示,西班牙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两国之间的互信和相互理解惠及双方长期合作。西班牙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促进贸易和投资增长,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扩大教育、旅游等合作。西班牙愿为推动欧盟-中国关系发展作出努力。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