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纳赛尔、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5-13 23:19:30

    中国日报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莫竞西)5月1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纳赛尔。

    王毅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涉及不同文明、不同宗教和不同发展阶段,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就是不同文明对话交流,增进民心相通的过程。中方愿同联合国文明联盟加强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进相互理解,消除彼此歧见,实现文化融合,为推动文明间对话交流,共同促进人类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纳赛尔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之处在于,它不仅有助于促进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也有利于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地区稳定和共同发展。文明联盟期待在青年、教育、媒体、移民等领域与中方加强合作。

    会后,王毅和纳赛尔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与联合国文明联盟关于加强“一带一路”文明交流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5月1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

    王毅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契合当前形势下世界各国希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的愿望,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最大公共产品。中方高度重视联合国的地位和作用,将继续积极支持联大工作。希望与联大加强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汤姆森表示,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一致,相辅相成,展示了中国致力于互利共赢合作的决心和能力,得到世界各国热烈欢迎。感谢中方支持联大工作,愿加强与中方合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