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共演讲比赛落幕 中国青年不负众望再次闯入决赛

作者:陈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3 16:03:27

国际公共演讲比赛落幕 中国青年不负众望再次闯入决赛

第22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最具潜力奖”获得者、来自南京大学的顾云翔获得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大奖。(陈欢 摄)

中国日报伦敦5月13日电(记者 陈欢) 英国当地时间5月12日下午,第37届国际公共演讲大赛(IPSC)在伦敦进行了总决赛的激烈角逐。第22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最具潜力奖”获得者、来自南京大学的顾云翔不负众望,杀入最后“七强”,成为继刘欣、夏鹏等优秀选手后,又一个在世界最顶尖公共演讲比赛中走到最后的中国脸孔。

与18岁的顾云翔同台竞技的其他六位选手分别来自中国香港、斯里兰卡、英格兰及威尔士、墨西哥、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七位青年演讲高手就“和平非战争的缺席”(Peace is not an absence of war)这一话题发表了多篇精彩绝伦的演讲。

国际公共演讲比赛落幕 中国青年不负众望再次闯入决赛

顾云翔在比赛中款款而谈。(刘小涵 摄)

顾云翔在演讲中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和身边小伙伴的故事,从诧异家庭经济条件不佳的小伙伴家长在学校食堂请客吃大餐,到因小伙伴勤工俭学而自己还在花父母的钱感到惭愧,进而提出通过每个个体去做正确的事情,来建立良好人际关系以达到和平状态的理念。

最终,澳大利亚选手卢克·麦克洛纳斯(Luke Macaronas)和加拿大选手欧文·大卫·托马斯·托里(Owen David Thomas Torrey)分获冠亚军。其他五名选手不分排名,都获得了IPSC 2017决赛大奖。

赛后,国际英语联合会(English Speaking Union)主席保罗·博滕(Paul Boateng)勋爵称赞顾云翔的演讲“真挚动人”,并对公共演讲事业近年来在中国所取得的显著进步表示欣喜。他说,在进入总决赛的七名选手中,有一名来自中国大陆,还有一名来自中国香港,这足以说明在中国公共演讲推广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