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外长分别会见匈牙利、印尼、希腊三国外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3 11:35:39

中国日报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莫竞西)13日上午,外交部长王毅分别会见了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印尼外长蕾特诺和希腊外长科齐阿斯。

13日,王毅在北京会见陪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正式访华

的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

双方高度评价当前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高度重视发展中匈关系,将以欧尔班总理此访为契机,推动双方在“一带一路”和“16+1合作”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西雅尔多表示,匈方坚定支持并将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继续为促进欧中关系健康发展发挥匈方的积极作用。

13日,王毅还在北京会见陪同印尼总统佐科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印尼外长蕾特诺。

王毅表示,中印尼都是发展中大国,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愿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对接,携手推动共同发展和繁荣,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蕾特诺表示,期待“一带一路”倡议与地区国家发展战略相互对接、相互促进,愿与中方合作,共同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同日,王毅在北京会见陪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希腊外长科齐阿斯。

双方积极评价中希关系,对两国各领域合作良好顺利感到满意,表示愿继续合作办好“文明古国论坛”,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的进程中不断深化互利合作。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