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 促进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作者:达穷 华旦尼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9:11:54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 促进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2015年8月,时任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的韩丁作为首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长到西藏开展医疗援助工作,担任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西藏医疗事业发展乏力,最根本的问题是缺人,医院要实现良性发展,就必须打破原有的机制,建立新的进人、用人和留人机制,即优化人才引进外部环境,完善内部激励和竞争机制。近三年来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韩丁说,“我们要做的是改变以往的援藏侧重于‘输血’的实际,发挥集团优势,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根本改变,培养一批‘信得过、用得上、留得住’的本地骨干人才,真正留下一支不走的国家级医疗队。”吸氧管套在韩丁的鼻子上,他一边吸氧一边工作,他说:“高原缺氧,我们在藏工作越是感觉身体乏力,脚步沉重,越是对常年坚守在这里的人们产生由衷的崇敬。”

中国日报5月12日电(记者 达穷 华旦尼玛) 2015年以来,针对医疗专业性人才相对缺乏的现实,由中组部、国家卫计委和有关对口援藏省市指派医院,成批次组团派遣医疗骨干,支持受援医院学科建设和医疗人才队伍建设。

两年来,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为进一步促进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改进援藏医疗人才选派方式,改善全区各族人民就医条件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西藏广大群众的广泛欢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