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银行业运行总体平稳,风险完全可控

作者:郑伊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8:46:18

中国日报5月12日电(记者 郑伊然) 5月12日,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在“银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通气会上指出,商业银行不良贷款1.74%,覆盖率178.8%;主要指标都是在监管最低要求之上,目前银行业和整个金融体系一样,运行总体平稳,风险完全可控。

银监会数据显示,一季度新增贷款4.5万亿元,占同期新增资产的80%,比年初提高39%,表明银行支持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不断提升。

肖远企说,银监会近期工作重点包含两个方面。一方面引导银行业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大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按照“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的要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肖远企表示,所有的监管制度规定都不是要限制或取消某一个业务,只要是合法合规的都鼓励和支持,制度的制定主要目的在于规范机构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秩序;近期出台的7个政策是对现有政策的重申。对于监管密集发文影响市场情绪的问题,肖远企则表示市场对此没必要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