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中国:机场出租车乱像有损北京形象

作者:Ian Morrison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5-12 10:37:29

老外在中国:机场出租车乱像有损北京形象

尽管可能是陈词滥调,我还是要强调:第一印象很重要,无论对个人还是对地方。

最近我去了一趟伦敦,回到北京机场的经历让我想了很多,外国游客第一次到北京,会留下怎样的第一印的机场,能够与发达国家的任一机场相媲美。

然而,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在他们走出自动门,寻找交通工具去往市区,然后碰到一大波主动搭讪的出租司机漫天要价时,这个幻想很可能会破灭。

上次我回到北京的时候是凌晨。通常我会搭机场大巴,大巴可以通往北京的许多地方,票价也很合理。从机场到中国日报社只需30元。

作为一个长期居住在北京的外国人,我经常往返于机场和北京市区之间,次数多到数不清。我知道来回的路程,也清楚搭出租车从机场到市区真正的价格。

老外在中国:机场出租车乱像有损北京形象

当我向机场工作人员询问是否还有夜班大巴时,你可以想象我当时的疑惑与震惊。

她立刻回答道“没有了,出租车到市区大约350元。”我没有回答她,因为我怕我说出来的话少儿不宜。

更令我吃惊的是,我明明看见机场大巴的售票口还开着(夜班巴士服务间隔较长),她刚刚到底在说什么?

我继续往前走,买完车票然后登车,很快大巴车上了机场高速,最后停在了三环路边。

有些不正规的出租车司机为了招徕乘客,通常会夸大北京的交通状况,这是一回事;然而,同样荒谬的话从首都机场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口中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首都机场的负责人有必要就这些问题给乘客一个交代。

诸如此类的行为必定会损害外国游客眼中北京的形象,这与政府把北京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世界级大都市的努力背道而驰。

对于第一次飞抵北京机场的游客,我的建议是尽量不要乘坐出租车。机场巴士的售票口很好找,票价便宜,白天的服务也很周到。

 

 

注:本文原文为英文,未经作者审核。

(编译:王思涵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