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首都遭遇罕见“五月飞雪” 滑雪爱好者乐开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6:27:43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 当地时间5月10日晚-11日,挪威首都奥斯陆部分地区遭遇罕见“五月飞雪”,这是当地50年来第一次在5月遭遇如此大的降雪。

据挪威《晚邮报》报道,奥斯陆北部特吕万地区的积雪厚度达到40厘米。此外,靠近奥斯陆市中心的布林登地区也有积雪。气象学家泰耶·阿尔斯维克·瓦洛介绍说:“此前,布林登仅出现过一次‘五月飞雪’,那还是在1967年的时候。”

据悉,布林登地区10日的最高温仅为3.1摄氏度,创下奥斯陆历史同期的新低。瓦洛表示,5月的气温如此之底,降雪如此之多,这种现象极不正常。

据报道,挪威东部地区的人们在短时间内经历了各种极端天气,奥斯陆上周的气温还曾飙升至20摄氏度。瓦洛认为,这种气温大幅波动的现象极不寻常。

当地气温在11日的时候缓慢回升到5摄氏度,但对于这个季节来说,这一温度还是偏低。不过,瓦洛表示,气温有望在本周末升至15摄氏度。

对于滑雪爱好者来说,这场“倒春寒”却正合心意。据悉,挪威滑雪推广协会将原本已经收起来的“家伙事”重新准备好。雪道负责人黑格·布利克费尔特·谢里夫说:“这样的天气有些特殊,但也充满了趣味。这里积雪很多,尤其是在西部。”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