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启动 即日起开放报名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5:26:11

第二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启动 即日起开放报名

第二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将于9月22-24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日报5月12日电(记者 杨心伟) 近日,第二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项目正式启动,主办方宣布比赛将于9月22-24日在北京举行,并于即日起开放报名。

和去年一样,2017“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仍然由论坛、比赛、观众体验赛三部分组成,论坛将于9月22日举行,比赛日为23、24日两天。今年的比赛将延续首届的分组,共设青少杯、大学杯、商学院杯、大师杯、精英杯等五个组别。今年赛事组委会经过综合考虑比赛项目上有所增加,将设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和八人单桨三个项目。未来几年的组委会特别政策为:前一届比赛各组别八人单桨第一名,免食宿及参赛费;前十支报名的队伍,免报名费。

“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由梅珑体育和行知探索两家上市公司联合举办,赛事秉承“以艇会友,融贯中西”的理念,将比赛打造成为国内最顶尖的赛艇盛会。届时将邀请国际赛艇官员、亚洲赛艇官员、政府领导及社会知名人士出席公开赛,同时广泛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中学、大学、大师俱乐部参与各组别的比赛,保证赛事高质量高规格,全程引入国际赛艇理念,促进赛艇文化传播,打造“中国的亨利杯”。

2016年首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在9月15-17日于北京稻香湖上的成功举办,成为了中国民间赛艇的一大盛事。在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召开的“走进国际赛艇世界”赛艇文化论坛使国内外赛艇领域的精英代表齐聚一堂,在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的主持下,现场就国际赛艇文化、国际赛艇礼仪、国际赛艇俱乐部的运营和与之相结合的我国赛艇俱乐部发展、青少年赛艇运动推广等进行探讨。比赛中,来自香港皇家游艇会、西安交通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等国内外赛艇俱乐部共五个组别的30余支队伍,200多名运动员在稻香湖上展开了精彩角逐。最终,香港皇家游艇会以6金1银的成绩成为首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的最大赢家。

作为最古老的奥运项目,新世纪以来,赛艇运动在中国取得了不俗的进展。2008年,中国赛艇取得历史性突破,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赛艇四人双桨项目的冠军,打破了欧美强国长久以来的垄断。而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众多社会精英逐渐喜欢上这项运动,并投身其中。2014年,在中国赛艇协会的推动下,王石当选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并积极在精英人群中推动赛艇运动的发展,极大地提高了赛艇运动在民间的知名度,目前民间的赛艇俱乐部已经有上百家。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的举行,以文化论坛普及赛艇文化,以公开赛提升观赏性,以现场观众体验赛提高大众参与度,在精英人士当中发展,在民间爱好者当中推广,将赛艇这一绅士运动以亲民化的形式流行起来,诞生出属于中国的赛艇文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