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华大使:普京将出席“一带一路”论坛 促进中俄务实合作

作者:任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5:11:15

中国日报5月12日电(记者 任奇)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5月11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阐述俄罗斯对一体化合作进程的态度,介绍俄罗斯对合作各个方面的看法。此外,普京和习近平主席将举行2017年的首次会面。

杰尼索夫称,普京访华的日程包括大范围双边会谈和其它一系列活动,比如记者招待会和文件签署。

“普京此次访华,也是一次全方位的对华访问。”

杰尼索夫称,两国元首的会谈内容目前无法确定,但是两人将就双边合作问题及国际议题进行讨论。

杰尼索夫称,2015年5月初两国元首签署了“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联合声明。“一带一路”论坛期间,两国领导人将重点讨论“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以及在此框架下的合作。

他表示,俄罗斯多个企业的“一把手”也将参加论坛。目前一些俄罗斯企业家已经抵达北京,并且开始同合作伙伴进行谈判。

“普京的此次访问会促进中俄两国的务实合作。”杰尼索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