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在国际英语演讲比赛中挑战世界强手

作者:陈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06:40:54

中国日报伦敦5月12日电(记者 陈欢)英国当地时间5月11日,第37届国际公共英语演讲比赛(IPSC)第一轮比赛在伦敦火热进行。在上午的已备演讲比赛中,来自近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名选手就To define is to limit的话题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第22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最具潜力奖”获得者、来自南京大学的顾云翔从社会需要多样性也需要对个人才能有所认可的角度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阐述;第1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高中组冠军及“最具潜力奖”获得者、杭州第二中学的陈逸贤则选取了相反的角度,强调了对事物下定义的重要性。

下午的即席演讲环节,两人抽到的题目分别是《 book lying idle on a shelf is wasted ammunition》和《Space is no longer the final frontier》,两人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选手和指导老师的高度认可。

IPSC大赛不仅是公共英语演讲高手之间的较量,更为各国青年建立起沟通和交流的桥梁。比赛休息期间,土耳其选手的指导老师Sibel Aytac兴奋地和中国记者讨论起中国仙侠剧,还自曝是胡歌的粉丝。印度选手Kuhelika Bisht也对中国电视剧颇感兴趣,并表示希望到中国与更多热爱公共演讲的青年们交流。

11日两场比赛综合成绩前六名的选手将进入12日下午举行的总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

(编辑:潘一侨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