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将在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正式访华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9:36:49

中国日报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将在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于5月12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据耿爽介绍,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等国家领导人将分别与其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耿爽还说,匈牙利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中匈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双边务实合作蓬勃开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当前,中匈关系面临新的机遇。我们相信欧尔班总理此次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对华进行正式访问,将增进双方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合作,拓展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匈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