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9:36:49

中国日报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表示,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将于5月11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信此访将为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中方发布了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消息。你能否进一步介绍此访有关安排?中方对当前中乌关系有何评价?

耿爽说:“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将于5月11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他表示,届时习近平主席将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会谈,共同签署并发表《中乌联合声明》。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将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举行会见。双方领导人将就发展中乌关系、深化全方位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此访将为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他还表示,此外,米尔济约耶夫总统还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乌兹别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国家。中方欢迎乌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