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始终高度重视韩国和中韩关系,愿同韩方共同维护中韩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9:36:49

中国日报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始终高度重视韩国和中韩关系,愿同韩方共同维护中韩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巩固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加强协调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有记者问:据报道,韩国中央选举委员会10日公布了总统选举计票结果,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当选韩国新任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是否期待与韩国新一届政府共同改善中韩关系?

耿爽说:“习近平主席已经致电文在寅总统,对他当选韩国第19届总统表示祝贺。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贺电中所指出的,中方始终高度重视韩国和中韩关系,愿同韩方共同维护中韩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巩固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加强协调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