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将同韩方一道妥善处理山东威海交通事故善后事宜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9:36:49

中国日报北京5月10 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针对山东威海重大交通事故致中韩儿童遇难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为韩方家属等相关人员提供便利,并同韩方一道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中方将继续通过外交渠道同韩方保持沟通。

有记者问:据报道,5月9日,山东省威海市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多名中、韩儿童遇难,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中方为此做了哪些工作?是否与韩方进行了沟通?

耿爽说:“5月9日,山东省威海市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目前,事故已造成包括中韩儿童在内的12人遇难。这起不幸事件发生后,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山东省和威海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有关部门展开救援,并安排专人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和安置。山东省有关方面已于9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有关情况。”

他表示,事发当晚,中方即向韩方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韩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和对遇难者家属的诚挚慰问。中方将为韩方家属等相关人员提供便利,并同韩方一道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中方将继续通过外交渠道同韩方保持沟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