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9:02:18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摄影 付春来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摄影付春来

中国日报5月8日电 2017年5月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为总会长期从事红十字工作的干部职工代表颁发纪念奖章。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科同志讲话,副会长郭长江同志主持。

活动中,来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直属单位的150多名红十字会工作者一起庄严宣誓:“我是红十字人,热爱红十字事业,遵守红十字会法,执行红十字会章程,高举红十字旗帜,弘扬红十字精神,践行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关爱生命,保护健康,维护尊严,为促进和平进步事业而不懈奋斗!”

徐科代表执委会向广大红十字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一直以来给予中国红十字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中国红十字会作为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要成员,遵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积极参与灾害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国际人道救助等方面工作,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促进社会发展进步和国际人道主义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科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她要求各级红十字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作为,砥砺前行,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真心关爱群众,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汝鹏、总会部分工作人员以及来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代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