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无人机摄影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作者: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8:30:58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无人机摄影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致辞。

中国日报5月8日电(记者 陆中秋)5月7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在北京宣布成立无人机摄影专业委员会。据悉,该专业委员会经由中国记协批准,将在无人机新闻摄影理论研究、技术推广、规范发展方面发挥作用。来自新闻媒体、无人机研发制造、航拍摄影应用等方面的近百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无人机生产企业大疆创新派代表到场祝贺。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无人机摄影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及在京的副会长、副秘书长出席了成立大会。

近年来,消费级无人机成为崛起的新兴产业备受关注。无人机应用于航拍的独特技术优势,使其在新闻传播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前景看好,同时也面临着“黑飞”等问题的困挠。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认为,无人机作为媒体融合发展中的一项重要创新技术,为新闻摄影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逐渐成为摄影记者采集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另一方面,相关的行业规范还不够完善,理论研究也有所欠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作为新闻摄影领域重要的学术团体和社会组织,今后将在新闻传播领域推广无人机技术、提升无人机摄影水平、规范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成立仪式上,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还对外公布了“无人机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主任、执行主任及专家委员名单。中国航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航空报影像总监兼摄影部主任牟健为任主任、新华社高级记者王建华任执行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传部部长谭华霖博士、新浪网图片主编翟红刚、蓝天飞扬运营总监杨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博士、中国(上海)新闻航拍联盟创始人、资深媒体人钮一新等5位法律届、无人机培训行业和新闻航拍专业领域精英人士,被聘为无人机摄影委员会首批专家委员。

成立仪式上,还举行了《无人机航空摄影教程》一书的首发仪式。这是截至目前,国内无人机航空摄影领域首部具有学术体系的实用教科书。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赵迎新在首发式上表示,《无人机航空摄影教程》的适时出版,是中国无人机航空摄影市场规模放量和理论体系构建相互促进同步发展的最好体现,也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无人机摄影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无人机摄影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无人机航空摄影教程》的作者牟健为向来宾介绍他从事航空摄影30多年的经验。

据介绍,该书作者牟健为从事航空摄影30多年,在航空摄影及无人机摄影方面技术精湛、经验丰富。也是针对无人机新闻航拍首次提出100多个学术用语,如“扣摄”、“视觉力洞”、“潜望遥摄”、“三项视点协同”等航摄概念的人。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是国家级群众性学术团体社团法人,致力于推动国内、国际新闻摄影学术活动、学术交往。新成立的无人机摄影专业委员会属于学会的专业委员会之一,将逐渐邀请在新闻、摄影、无人机技术、航空法规等方面的专业人员担任专家委员。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会长霍玮,副会长丁伟、居杨、周朝荣、姚军、徐京星,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赵建伟,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孙国明,副秘书长韩敬、陆中秋等出席了当天会议。

图片说明:

图片一、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致辞。

图片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及在京的副会长、副秘书长出席了成立大会。

图片三、《无人机航空摄影教程》的作者牟健为向来宾介绍他从事航空摄影30多年的经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