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始终高度重视中法关系,对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8:30:58

中国日报北京5月8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法关系,对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相信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有记者问:在法国昨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获胜并当选法国新任总统。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对中法关系前景有何展望和期待?

耿爽说:“中方注意到马克龙先生当选法国总统。习近平主席已经向马克龙先生致电祝贺。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贺电中所指出的,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中法关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国际影响。保持中法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他还强调,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法关系,对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期待并相信,在两国元首的关心支持和两国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