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美元首会晤期间讨论解除哈里斯职务 外交部:无稽之谈、无事生非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8:30:58

中国日报北京5月8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针对日本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方在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期间要求美方解除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森职务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报道纯属无稽之谈,不值一驳。

有记者问:日本共同社近日通过援引“消息人士”的话写了一篇报道,称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期间代表中国政府向美方提出要求,以解除对华强硬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的职务来换取中方向朝鲜施加更大压力。有关消息是否属实?

耿爽说:“有关报道纯属无稽之谈,不值一驳。”

记者追问:还是关于日本共同社的那篇报道,我们注意到,这已经不是共同社第一次通过这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来编造涉华新闻了。你对该社的这种做法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共同社也算是一家比较大的媒体了,我原以为这样的媒体是比较珍惜自己声誉的。但就上述报道而言,我不知道共同社是幼稚到居然相信中美会在外交场合讨论美军的人事任免问题,还是已经不景气到要靠无事生非、博人眼球卖新闻过日子,亦或是别有用心,有意传谣,以达到什么目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