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道测量组织第一届大会在摩纳哥召开 中国当选为理事国

作者:罗望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4:36:37

中国日报5月8日北京电(记者 罗望舒)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4月24日至28日,国际海道测量组织(IHO)在摩纳哥召开IHO公约修正案议定书生效后的第一届大会。会上,中国成功当选为理事国,标志着中国将深度参与国际海道测量事务,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IHO成立于1921年,是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促进航海资料的统一,推广可靠有效的海洋测绘方法,促进海道测量数据在航海中的应用。中国是该组织的创建国、成员国之一。IHO于2005年批准了IHO公约修正案议定书,决定改革该组织的组织结构与议事规则,调整原国际海道测量局为秘书处,增设理事会,以建立更为高效和权威的海道测量组织,在世界范围内协调制定海道测量的统一标准,促进各国海道测量服务能力建设。该修正案议定书开放供成员国签署,并已于2016年起生效。

包括74个成员国、16个国际组织、1个区域间组织、1个国家组织以及业界公司在内的近380名代表出席本届大会。大会选举德国海事与海道测量联合机构副主席马赛厄斯·乔纳斯为秘书长,并选举产生30个席会的理事会。大会还举办了成员国展览,摩纳哥亲王阿尔伯特二世参观了中国展位。

(编辑:徐子茗 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