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部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邀请赛及来华留学教育研讨会在北师大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1:13:40

中国日报5月8日电  5月6日-7日,2017年部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邀请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的6支参赛队伍齐聚北京。参赛的60名学生共来自35个国家。

赛事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及北京师范大学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协办。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处主任陈琳,我校副校长周作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秀梅及各参赛学校留学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代表北师大师生对5所兄弟院校的师生表示欢迎,他重点介绍了北师大留学生教育及北师大留学生足球俱乐部的情况,并预祝各参赛队伍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

邀请赛采取小组单循环赛制,共进行8场比赛,7日下午进行决赛。最终,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取得邀请赛冠军,华中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分列亚军和季军。

部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邀请赛由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共同发起。2016年首届赛事在西南大学举办并获圆满成功,此后由6所部署师范大学轮值举办。

2017年赛事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旨在为部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提供一个相互沟通、增进交流、切磋技艺、共话友谊的平台。

比赛期间还举办部属师范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研讨会,各部属师范大学代表就部属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的优势及特色、部属师大的协同发展及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中的问题与挑战三个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师范院校来华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