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预赛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7 00:08:58

    中国日报网肯尼亚内罗毕消息: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预赛周五在肯尼亚内罗毕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和莫伊大学孔子学院的16名选手参加了角逐。

    本届比赛共分为演讲、知识问答以及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围绕“梦想点亮未来”的主题展开演讲,知识问答涵盖中国国情、中国文化、汉语知识等三个板块的内容,才艺展示环节中,唱歌、舞蹈、武术、剪纸等表演精彩纷呈,展现了肯尼亚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中华文化的魅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另有10名选手分别获得最佳表演奖,最佳口才奖和优秀奖。

    来自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的朱马·希尔达获得第一名。她有个中文名字叫张美灵。她是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中文合唱团的成员。她在演讲中说到,5岁时,她妈妈的一次赴中国的商务考察影响了她。她从此对汉语产生了浓厚兴趣,梦想能有一天去中国。

    围绕“梦想点亮未来”的主题,张美灵说出了她自身的感受。她说:“三年的时间,中肯人民合作并创造了奇迹。中国路桥与肯尼亚人民携手搭建了这条神奇的天路,使肯尼亚人民的铁路梦成真。衷心祈祷这条天路能造福肯尼亚人民!今天,我自信地站在这个舞台上,我要加倍努力学习汉语,因为汉语让我有了梦想,也加快点亮我的未来!”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自2002年以来,每年一届,由海外预赛、赴华比赛两个阶段。肯尼亚赛区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在中国举行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选拔和培养优秀人才,也是为学习汉语的肯尼亚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创造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加深肯尼亚青年学生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促进汉语和中华文化在肯尼亚的传播和推广。

    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预赛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和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承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