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环崇明岛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第二赛段 赛段冠军乔连·达胡尔穿上黄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6 19:40:27
2017年环崇明岛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第二赛段 赛段冠军乔连·达胡尔穿上黄衫

2017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在6日第二赛段中迎来了烈日考验。

中国日报5月6日电 经过前一天的大风赛段,2017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在6日第二赛段中迎来了烈日考验。98名车手经过3个多小时的高温骑行,最终世界排名第2位的英国高五威格职业自行车队技高一筹,其主将乔连·达胡尔以3小时32分25秒摘得赛段冠军之余,还将个人最佳黄衫穿在身上。

第二赛段“申航通”崇东赛段全长135.4公里,起点设在长兴岛凤凰公园,经江南大道、潘圆公路骑行至上海长江大桥,随后车手们将继续沿东滩大道、北沿公路、至鼓浪屿路到终点崇明新城公园。本赛段在24.7公里处设置一个4级爬坡点,随后便是44.4公里和90.5公里处的两个冲刺点。值得一提的是,沿途风景怡人,既展现了长兴岛的发展成果,更是将崇明生态优美的环境尽收眼底,一览无余。

由于在亚洲最佳的排名上,中国崇明·丽以芙女子职业队的赵茜沙、普译娴和首赛段“亚洲最佳”的黄亭茵排名差距不大,因此队伍在赛前将冲击亚洲最佳作为了全队目标,“比赛节奏虽然很快,但与去年相比,没有奥运积分的关系,整体的比赛节奏还不算特别快。”赵茜沙说。英国高五威格职业自行车队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队员露西·加纳率先爬坡点,并在赛后穿上了“最佳爬坡王”圆点衫。

随后,大团骑行至长江大桥,往年在该阶段的比赛当中,车手们受到侧风影响,会拉成一道长线骑行,“今天的比赛中还算顺利,我们在整个过程中都骑行得很顺利。”赵茜沙说。随后进入到两个途中冲刺点的抢夺,尽管队友们使出了全力配合,但对手实力突出,尤其是英国高五威格职业自行车队,在这一赛段的争夺中不容失手,乔连·达胡尔抢到了第一个冲刺点的第三名和第二个冲刺点的第一名,奠定胜局。

三个多小时后,运动员开始整队进行大团冲刺,各支队伍也围绕终点冲刺进行着各自的战术争夺,乔连·达胡尔一马当先冲过终点,美国塞兰斯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克斯汀·威德获得赛段第二,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BTC城市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安娜·玛利亚·斯特里克位列第三。

赵茜沙尽管未能冲到冲刺点,但在个人总成绩的排名上上升至18名,超过了排在21位的黄亭茵,穿上亚洲最佳蓝衫。

最终,各色领骑衫分布如下:赛段冠军乔连·达胡尔穿上个人最佳黄衫;意大利吉波利尼车队选手克洛艾·霍斯金将黄衫交出,穿着冲刺绿衫;赵茜沙收获亚洲最佳蓝衫;新科黄衫的队友露西·加纳穿上“爬坡王”圆点衫;最佳青年白衫则属于意大利粉红色职业自行车队的玛利亚·维托里亚·斯佩洛托。

7日,2017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将进入到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进行“万胜体育”111.6公里的崇西赛段。

(编辑:孙若男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