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向亿万女网民发出“争做巾帼好网民”倡议

作者:陈梦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19:46:30

中国日报北京5月5日电(记者 陈梦炜)全国妇联和中央网信办在京举行“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全国妇联向全国亿万女网民发出“争做巾帼好网民”的倡议,呼吁广大女网民充分发挥女性在弘扬网上正能量、清朗网络空间中的“半边天”作用,携手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启动仪式上,网络名人代表苏芩、舒畅分享了用正面声音传递良好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故事,互联网志愿者组织北京市“妈妈评审团”代表、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卢勤等分享了甄别有害信息、净化网络环境、护航少年儿童健康上网的做法和体会。

“我是一个每天要用网络工作的女性,也是一个母亲,我希望自己和孩子都能拥有一个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为了这样一个共同环境,我会付出自己的努力,”活动现场,一位妈妈网民深有感触地说。

为配合“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全国妇联推出了女性与网络公开课,将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共享发布,并在“中国好网民”新媒体平台、“女性之声”新媒体平台、“女性享学吧”“妇联通”等学习平台同步推出。当天,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讲授了题为《e时代的巾帼智慧》首场“女性与网络”公开课。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妇女踊跃参与“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形成守法上网行为习惯,掌握必备的上网防护技能,以实际行动争做巾帼好网民,持续传递巾帼好声音,为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巾帼力量。她要求各级妇联把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作为推进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的有力举措,充分调动妇女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巾帼正能量在互联网天地结出丰硕的文明之果。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在致辞中指出,“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是妇联系统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结合主题,引导广大妇女尤其是年轻女性网民自觉争做巾帼好网民,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习惯和文明守法的网络行为规范,让网上精神家园变得更加清朗、温暖和富有魅力。

据悉,日前全国妇联和中央网信办下发通知,就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作出部署,将陆续开展女性网络素养教育和培训、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产品征集展示等活动,并制定巾帼好网民行为准则。

(编辑:孙若男 黄硕)